如果有一天放学,你看到你的一位同学在学校门口哭泣,你应该会走过去问她:“你怎么了?”或者“发生什么事了?”等等关心的话语。我们已经学过用“What’s wrong?”来询问对方怎么了,但你们想不想知道更多的表达呢?今天就来看一看吧。
1. What’s wrong with you?/ What’s the matter with you?
(1). — What\’s wrong with you? 你怎么了?
— I got a bad cold and a fever. 我得了重感冒,还发烧了。
(2). — What’s the matter with you? 你怎么了?
— I’m in big trouble. 我遇到大麻烦了。
2. What happened to you? 发生什么事了?
— Hey, Jack! You look upset. What happened to you? 嘿,杰克。你看起来心情不好。发生什么事了?
— I’m so sad because I lost my cat. 我的猫丢了,我好难过。
3. What’s up? 怎么了?出什么事了?什么事?
— What’s up? Susan? 什么事,苏珊?
— I have some emergent things to deal with. Can I borrow your car? Mine is being repaired. 我有一些紧急的事情要处理。我可以借用一下你的车吗?我的正在修理。
4. What’s going on? 出什么事了?怎么回事?
— Hey, buddy, what’s going on? 嘿,哥们。出什么事了?
— Someone stole my motorbike. I must call the police. 有人偷了我的摩托车,我必须报警。
说了这么多“怎么了”的英文表达,但我们汉语里“怎么了”还有另一层意思,比如:妈妈不想让你吃凉的东西,但是你不愿意。你跟妈妈顶嘴说:现在是夏天,我吃个冰淇淋怎么啦?那这里的“怎么啦”就不能用上面的这些表达了,而是“那又如何,又能怎样”的意思。我们可以说“So what?”
小朋友们细细体会一下,把它们恰当地用到日常生活中去吧。
版权声明: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,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。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,不拥有所有权,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。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/违法违规的内容, 请发送邮件至 举报,一经查实,本站将立刻删除。